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频]【一线抗疫群英谱】钟巍巍:坚守岗位 尽绵薄之力
2020-04-04 10:07: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4月3日)的《一线抗疫群英谱》,我们来认识一位机电工人钟巍巍。他参与了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又在医院投入使用之后继续坚守,和工友们一起保障着医院的正常运转。

下午5点,钟巍巍前往雷神山医院,准备开始又一个夜班,继续在院区内巡检和维修。

1月29日晚上,得知雷神山医院建设需要人手,钟巍巍第一时间报了名,第二天就赶到工地开始工作。

十天左右的时间里,钟巍巍先后参与雷神山医疗技术大楼、ICU、CT室的电缆铺设,以及室外管网的排污系统建设。

雷神山医院建设完成后,许多工人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但钟巍巍要求继续留下来,和队友们负责雷神山医院A区12个区域的照明、动力、通风负压等系统的巡检和维修。2月15日,钟巍巍和工友第一次接到维修任务。负压隔离病房里的负压阀门出现问题,一旦病房里的病毒外泄,后果不堪设想,需要马上进入病房内抢修。身为工人领班的钟巍巍决定第一个上。

刚把负压阀门修好,钟巍巍发现病房里的卫生间漏水,他又接着处理。第一次进“红区”,他就在里面干了8个小时。维修是个精巧活,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作业也给他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坚守岗位的两个多月,有求必应的钟巍巍早已得到了医生、护士们的信任。现在让他高兴的是,雷神山医院的病人在不断减少,许多病区都已经关闭。

标签:雷神;雷神山;工友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