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夏特色农产品受热捧,引南方客商慕名而来
2020-06-28 09:46: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1
听新闻

6月27日,宁夏中卫市中宁县早康枸杞基地内,头茬枸杞开园采摘,吸引了一批南方采购商。

“天下黄河富宁夏,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宁夏特色产品品质高、功效好,加之产业基础、生产要素、品牌优势等方面的不断提升,宁夏道地食材越来越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热捧”天地膳电商平台创始人秦上告诉记者。最近,通过观看直播带货了解到,宁夏有诸多的地理标志性特产,而且大多是药食同源健康产品,特别符合他们的采购条件。来自福建、广州、湖南等的考察商家,将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宁夏的道地食材,并把这些有地理标识的产品带回去,在“天地膳”电商平台进行推广,通过快速建立宁夏特产供需链条,打通宁夏特产从园子到消费者盘子的“最后一公里”。

以“直播+短视频+电商”形式销售特色农副产品,这是从传统经济到网红经济的颠覆转变,宁夏紧抓网红经济的牛鼻子,从民间到官方,都开启了“直播带货”的新模式。6月16日,宁夏吴忠红寺堡区委书记丁建成亮相上海某直播间,与影视演员一起为红寺堡葡萄酒、黄花菜带货,开播半小时,销售额近200万元;6月18日,中宁县委书记陈宏做客“6.18中宁枸杞鲜果直销节”直播间,推介道地品质中宁枸杞……

除了县委书记直播“带货”外,在宁夏各地,产业带头人、网红等以网络直播、线上秒杀、互动参与等方式,把宁夏各类原产地食材从田间地头搬到消费者面前,不停拉动着销售“流量”,一时间,从民间网红到基层干部,纷纷为宁夏特产“直播带货”!

“最近,很多宁夏的特色农产品都在网上售卖,特别是我们看到有县领导上台,为特色农产品站台背书,更加增添了我们想要了解这些特产的好奇心”秦上说。

除了枸杞,商家们还看准了宁夏的盐池滩羊、红寺堡葡萄酒、同心八宝茶、中卫硒砂瓜、泾源黄牛肉、宁夏菜心、叶盛贡米等宁夏道地食材。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