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曾是新冠肺炎重症病人、主动以身试药……党员医生黄朝林坚守抗疫一线
2020-06-30 19:1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第一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也曾是危重症患者最多的医院。金银潭医院的副院长黄朝林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期间,他既是医生、专家,也是重症病人、药物受试者,他以不同的身份与病毒搏斗,展现了共产党员不惜一切代价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这几天,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正忙着组织党员干部,对住院楼南楼进行改造,改进病房设施、布局,建立门诊、住院一体化的应急预备病区。

疫情发生以来,黄朝林一直坚守在一线。2019年12月29日,他就参与排查可疑病例,为了寻找病原,12月30日,黄朝林安排实施了6个病人做肺泡灌洗取样本,并把这些样本送去检测分析。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 黄朝林:首先当时对这个疾病的传染性不是很清楚,我们觉得应该是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样的话能够客观地判断这个病人的病情,包括它(病毒)对社会的影响。

 

几天之后,样本分析结果显示,这其中包含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今年1月,随着武汉病例逐渐增多,大量感染患者被转运至金银潭医院,黄朝林身处战“疫”火力最猛的阵地,他参与专家组讨论、组织医院收治病人、培训医护人员,繁重的工作让他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1月22日,在医院组织的核酸检测中,黄朝林被查出感染了新冠肺炎。随后他便出现连续高烧、气喘、血氧饱和度低的症状,即便如此,黄朝林躺在病床上也从未放下工作。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综一病区护士长 冯锦:几乎是24小时的时间,大概只有1到2个小时的睡眠,就不停有电话来,我就跟他说,要不然你就把手机给我,我说他们要是有电话来,我给你回,他不同意。他说有一些事情很重要,肯定是不能把工作这个事情放下来的。

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黄朝林的病情逐渐加重,并发展成为重症患者。此时,医院需要一些试验者来尝试服用新的药物,黄朝林又主动报名以身试药。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 黄朝林:如果说有更多人参与这个临床试验中来,它能得出结论就会更早。这样的话如果说这个药它有用,它就会更多、更广泛地用在临床上,可以救治更多的病人。

 

幸运的是,黄朝林所试验的药物起到了作用,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黄朝林病愈出院。在按要求隔离了14天之后,他就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直到今天。截至目前,黄朝林所在的金银潭医院共治愈了2574名新冠肺炎患者。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五病区主任 夏家安:没有任何条件可讲,他的信仰是这样,就是要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计代价去救治每一位患者。这些行为也鞭策我3月份火线入党,因为我一定要沿着他们的足迹前进。一定要有这样的信仰,你才能做好事。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 黄朝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医生,一名传染病院的副院长。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我会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