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走自贸区】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空域使用效率已大大提高
2020-08-30 15:28: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人民网成都8月29日电 日前,“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

2018年12月4日,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在成都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空地一体、军地联动”联合监管平台正式投入试点运行保障。该中心是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工作的管理服务平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中心探索出“目视自主飞行”的低空管理新模式,通过推行飞行报备制度,将“三个环节”简化为“一个步骤”,极大的简化了飞行申报环节,提升了通航的灵活性、便捷性。

“通过推行‘目视自主飞行’模式,同一空域中可容纳更多的航空器运行,空域使用效率得以大大提高。”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负责人严智告诉记者,通过设置低空目视通道,将原来偏远、小散、孤立的空域连接到一起,通航的通达性有所提升。

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负责人严智接受采访

自2018年12月24日协同管理空域首飞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协同管理空域共计飞行59401架次,15065小时,日均飞行120架次,30小时。其中,首飞至2019年12月31日,共计飞行45572架次,11331小时31分。单日运行架次峰值发生在2019年12月21日,飞行755架次,151小时,低空目视通道内多次实现航空器对头飞行和跟随飞行。截至今年4月30日,在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注册的单位共计59家,包括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四川驼峰(洛带)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四川西华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单位)。(朱虹 实习生 李唯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