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 :硬核出击无畏逆行 托举生命希望
2020-09-17 11:27: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医疗专家队伍星夜集结驰援湖北武汉。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先后转战武汉市第一医院、金银潭医院重症病房,同病魔角力、与死神搏斗,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疫情就是命令!2月13日晚,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204人抵达武汉,第二天便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区,两小时内收满病区61张床位。

当时,武汉市第一医院共有11个重症病区,医疗队接管的是其中重症“监护”病区,尽管只多了“监护”这两个字,但这意味着患者病情更重、治疗难度和风险也更大。

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成熟的医疗技术,经过35天奋力拼搏,他们所负责的病区病患清零。随后医疗队又转战金银潭医院,这里收治的患者基本都需要插管或上ECMO人工肺,平均年龄70岁以上,最大的有91岁。

为了啃下“硬骨头”,医疗队成立了包括气管插管、气管镜在内的15个突击队,还专门组建了ECMO医护团队轮班值守,24小时一刻不停地监测病人的体征。

作为最后一批撤离的援鄂医疗队,4月13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回南京。在武汉的60天时间里,他们累计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130人,用医者仁心的责任和担当托举起生命的希望。

标签:
责编:路航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