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媒:关于美国经济前景,专家看法大相径庭……
2020-09-19 09:10: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1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据外媒观察,随着从美联储到华尔街大公司的经济学家纷纷对疫情走向、国会是否能就开支问题达成妥协等一系列未知因素展开预测,他们对美国经济的展望得出了大相径庭的结果,分别为:一年后的美国可能已经走出这场新冠大流行所带来的经济困境,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先前趋势,并且产出已经基本恢复;或者,它可能还在努力修补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增长停滞在较低水平,新冠肺炎危机仍在继续,人们面临长期失业。

据路透社华盛顿9月15日报道,截然不同的预测使决策者无法获得可靠的建议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答案。在进一步明确需要采取什么措施以及持续多长时间之前,美联储迟迟不愿宣布新的举措来支持经济。

基石宏观咨询公司的分析师写道,当美联储官员本周开会时,预计他们不会采取政策措施,部分原因是“经济前景很不明朗”。他们指出:“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校准极具挑战性。”

报道称,雪上加霜的是,作为经济活动最宽泛的衡量标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反弹可能与就业市场的复苏脱节,导致即使经济增长表现好于预期,数百万失业的美国人也根本感受不到这种复苏。

事实上,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由于企业实行重组以减少工人的使用并等待需求彻底恢复后再开始招聘,就业市场从衰退中反弹的速度要比GDP缓慢得多。随着旅游、餐饮、酒店等弱势行业现在有数百万人陷入失业,而疫情后商业组织方式可能会发生改变,这一次失业者可能要花更长时间才能找到新的立足点。

报道指出,和2月份的水平相比,美国经济目前损失了大约1100万个工作岗位。在2007年至2009年的经济衰退期间,美国花了4年多时间(即直到2014年年中)才恢复衰退期间损失的800万个工作岗位。但这次的复苏显然有所不同。美国经济在过去4个月里新增1000多万个就业岗位,这让许多决策者感到意外。截至8月份,8.4%的失业率已经低于美联储官员预测的9.3%的年终预测中值。

经济学家们确实认为,当联邦政府下个月公布今年7月至9月的GDP初步估值时,它可能会打破增长纪录,就像4月至6月期间GDP出现创纪录的收缩一样。

但除此以外,他们的意见产生了分歧。分歧不是基于模型或数学计算,而是基于他们如何解读政治风向以及对新冠疫苗成功与否作何预测。

假设国会再批准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企业重建库存,疫苗在明年初上线,那么高盛公司预测7月至9月的GDP年化增长率为35%,之后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产出迅速攀升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德勤公司高级经理丹尼尔巴克曼则在报告中写道,假设没有经济刺激措施、疫苗部署缓慢、家庭和地方政府破产导致消费乏力,那么“经济将永远无法恢复到疫情前的趋势线”。他是少数几个预测当前的衰退将带来永久性经济打击的分析师之一。

标签:gdp;预测;美国经济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