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贵州七星关:稻谷飘香迎丰收
2020-09-30 16:30: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
听新闻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连日来,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层台镇,当地村民抢抓天气,加紧收割、搬运、晾晒、贮藏水稻,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村民在收割水稻。

走进付家沟村,一片片稻田宛如一幅金色画布,一扎扎的水稻不一会儿便装满了口袋。“今年的收成还可以,除去供家里的,剩余的可以卖到市场上,比种玉米划算。”52岁的农户余扬富高兴地说,他今年的收成超过6000斤,在一家人不愁吃的情况下还能额外赚点钱,生活非常可观。

水稻脱粒。

“每年水稻丰收的时候,我们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去帮忙。”付家沟村主任吕绍杰说,为保证稻谷能够不误农时、颗粒归仓,村里还特意腾出文化广场等活动场所,不仅方便村民晒稻谷,还进一步拉近了群众之间的距离。今年,付家沟村种植水稻500余亩,产值达到50余万斤,覆盖全村312户1314人。

晾晒稻谷。

据了解,七星关区今年水稻种植面积5.4万亩,主要集中在坝区及低海拔河谷地带,目前收割面积已经过半。

标签:
责编:路航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