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的抗美援朝故事丨张嵩祖:躲过飞机扫射
2020-10-24 22:22: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从10月2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黄金时段播出,每天两集连播。为配合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别制作了百集百名老战士口述实录微纪录片《我的抗美援朝故事》。

张嵩祖(86岁 时任志愿军政治部文工团团员):我们那时候是都比较小,十六七岁的这个小鬼。当时烧东西烧火烧柴,都要我们文工团自己的团员上山去打柴,砍一点点当地老百姓允许我们砍的一些松树。结果在拉回来过程当中,我们就分了排队,往下走的时候,大家看到一个飞机,(美国)海军的F-14,F几过来。我们都没有经验,都是小孩子,以为这个飞机被我们的炮团打下来,它摇呀摇这样,飞机机翼里面冒了一个浓烟,在那摇,我们以为是打着了掉下来,结果旁边一看飞机,大一点的战友(说)飞机扫射了,卧倒,这样,完了我的旁边是我那个队长,一下子把我推到那个沟里边,结果那一排子弹打下来,经常碰到这种飞机扫射。(我们)睡觉就睡在那个简易的外边那个房子里面,到了半夜就有一个命令说,起床,马上要赶到另外一个军里面,去准备演出,一大早马上起床,打好背包,汽车开去了。到午后四点钟,飞机来了,把我们这个地方都炸平了,所以后来讲说你们走的真巧了,就像这样的事情经常蛮多的。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