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见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警察朝一汽车开枪致非裔青年一死一重伤
2020-10-26 13:1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近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名警察向一辆汽车开枪射击,导致车中一名19岁非洲裔青年死亡、其女友受重伤。24日,涉事警察被当地警察局解雇。

目前,当地警方没有公布涉事警员的姓名,事发时执法记录仪的画面也仍未公布。

据当地警方通报,死者名叫马塞利斯斯廷内特。当地时间20日晚,在遭到警方盘查时,斯廷内特的女友驾驶车辆朝警员的方向倒车,该警员随即朝二人开枪。斯廷内特和其女友中枪后被送往医院,随后斯廷内特不治身亡。警方表示,并没有在其车内发现武器。

事件发生后,在当地引发抗议。22日和23日,当地民众高举“黑人的命也是命”等标语,举行抗议集会,谴责警察暴力执法的行为,同时要求公正透明的调查。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