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蓬佩奥逼迫斯里兰卡选边 外交部:中斯关系是歪曲、抹黑所动摇不了的
2020-10-29 14:2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10月2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斯里兰卡访问期间,要求斯里兰卡在同中国关系上作出“艰难选择”。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逼迫中小国家选边站队,这是美方的一些官员一贯的做派。我注意到斯里兰卡外交部的官员也发表了文章,表示斯里兰卡将根据宪法法律以及人民的意志来处理对外关系,不需要任何外来人来指导斯里兰卡如何治理国家。

汪文斌强调,中国和斯里兰卡是传统友好邻邦,长期以来两国基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展彼此关系,在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友好合作,给中斯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这是任何人士的歪曲、抹黑所动摇不了的。我们将继续同斯方一道,坚定不移拓展和深化两国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造福中斯两国人民,同时对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孔禄渊)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