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多州称联邦政府提供资金不足 仍需数十亿美元来分发疫苗
2020-10-29 16:4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10月27日,随着冠状病毒疫苗开发已接近最后阶段,美国各地公共卫生部门正准备部署分发疫苗的方案和流程。许多公共卫生部门代表表示,目前非常紧迫但又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的就是疫苗分发的资金问题,因为联邦政府所提供资金并不足以支撑疫苗分发。

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HHS)发言人表示,到目前为止, HHS已拨款3.4亿美元用于疫苗相关事项,该部门将承担运送和管理疫苗的“最主要成本”,例如必要的防护装备和疫苗所需针头。

但是,各州卫生官员要求增加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来分发这种疫苗。代表州卫生机构的几个组织已要求国会领导人至少分配84亿美元用于疫苗分发。他们表示,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加医护人员来管理疫苗。其他成本包括某些疫苗的冷链管理,增加疫苗接种地点和更新数据信息系统等。(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