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即将转入科学考察应用阶段
2020-11-28 20:45: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今天(11月28日)上午,曾在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10909米、创造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的“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顺利抵达三亚母港。

“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11月10日顺利下潜至地球海洋最深处,在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坐底深度10909米,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的新纪录。紧接着在11月13日,“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牵头、联合多家机构研制的深海视频着陆器“沧海”号及“凌云”号在马里亚纳海沟开展联合作业,在全球首次实现万米洋底的电视直播。经过19日的复核科考作业能力后,我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与“沧海”号着陆器于北京时间11月20日通过了现场专家组验收。

完成海试后,“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将经过一系列“体检”,稍事休整后,即将正式进入科学考察应用阶段。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的核心研制任务,“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显著提升了我国载人深潜的技术装备能力和自主创新水平。

标签: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