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细化服务保障措施 确保就地过年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
2021-02-02 12:40: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要求细化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就地过年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

《通知》明确,全力做好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保障,视具体情况采取缩短发车间隔、加密发车班次、调度机动运力开行区间车和快车等措施,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购物、休闲、娱乐等出行需求。要确保老年人无“健康码”也能通行,指导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优化完善“一键叫车”功能,有条件的提供电召和优先派单服务;保持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鼓励巡游出租汽车优先保障老年人扬招需求;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要健全春节假期上岗激励机制;鼓励网约车平台公司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对提前24小时以上办理班车客运退票业务,实施免费退票政策。

《通知》还提出要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有序,低风险地区全面取消货运通行限制,中高风险地区要及时公布对货运车辆的防疫检查措施和通行条件,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运输车辆通行。

标签:通知 货运物流 出行 货运车辆 服务保障 群众 巡游 平台公司 约车 电召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