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合国人权专家敦促美国就警务执法和种族主义进行深远改革
2021-02-27 10:1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26日,多位联合国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专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美国政府采取广泛的改革措施,制止警察的暴力行为,并大力解决系统性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问题。

声明中表示,联合国人权专家一再对美国警察在和平示威中过度使用武力以及对警察在执法过程中使用致命武力表示关切。人权专家认为,“在这个政治变革时期,美国必须发起具有意义的改革,从而解决警察的野蛮行为和系统性种族主义的问题。”

美国费城当局关于“弗洛伊德之死”而引发的抗议游行的最新后续调查报告显示,当局未能就抗议活动作出充分计划,并且过多使用武力。调查还发现,当局对于抗议警察暴行的人与支持警察的人,采取了不同的执法方式。此外,报告强调许多违规行为是当局关键部门和机构最高领导层领导失败的结果。

人权专家指出,在美国各地爆发的抗议游行中,“警察不分青红皂白地向示威者、居民和旁观者发射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并且近距离使用胡椒喷雾。催泪瓦斯罐甚至落在普通民众家庭的院子里。”(总台记者 薛婧萌)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