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争做实干家开拓者
2021-03-26 09: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
听新闻

海南经济特区的建立,把位于南海边陲的海南岛变成了改革前沿。30多年来,海南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勇立潮头,继承发扬特区精神,使海南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高速增长。这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海南应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从建省办经济特区时的道路探索到不断纠错,从率先确定生态建省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从国际旅游岛建设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宏伟蓝图……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赋予经济特区新的历史使命。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出台,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海南经济特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赋予海南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足“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以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打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标杆。

春江浩荡暂徘徊,又踏层峰望眼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努力把海南经济特区打造成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试验平台,争做改革开放的实干家和开拓者。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海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海南师范大学分中心特约研究员 谢君君)

标签:
责编:路航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