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樱花又开放——疫后重振看湖北】当好“楼小二” 武汉高端写字楼里也有“主心骨”
2021-04-07 11:22:00  来源:国际在线  
1
听新闻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记者 胡礼国):“由浙商大厦、九运大厦、远洋大厦、高雄路88号、武银大厦等五栋税收亿元以上楼宇组成的金融产业集聚区,是武汉地区性的经济支柱,2020年纳税额总计约15亿元。”今年3月31日,武汉市江岸区金融产业聚集区向“疫后重振看湖北”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亮出疫后重振的“成绩单”。

为使全区遍布在各大商业写字楼内的金融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江岸区优化营商环境,从“店小二”升级变身“楼小二”,健全金融产业集聚区组织领导体系,构建区域化党建“大格局”,筑牢商业楼宇“主心骨”。

目前,江岸区建设大道金融产业集聚区楼宇共入驻企业222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家,上市公司10家,党组织19个,党员1420名。作为建设大道金融产业集聚区的“龙头”楼宇,浙商大厦现入驻企业60家,入住率达85%,共有员工5000余名,浙商大厦2019年、2020年楼宇入驻企业贡献税收9.4亿元。“亿元成绩单”与“主心骨”的关系密不可分,“楼小二”的服务精神是政商关系的“粘合剂”,为武汉疫后经济复苏注入强大力量。

针对集聚区金融保险企业数量多、党员分布散的特点,江岸区成立金融产业集聚区综合党委,主动适应集聚区金融产业经济发展新形势,武汉江岸区将集聚区金融重点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吸纳为集聚区综合党委成员,加强对集聚区党组织的领导和指导,统筹做好党员服务管理,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

在江岸区浙商大厦“楼宇党委”,国际在线湖北频道记者看到健身设施、瑜伽房、党群活动室等场地设施一应俱全。据了解,像这样的“楼宇党委”在江岸区建设大道金融产业聚集区共有5个。为切实做实做优党建“大服务”,金融聚集区综合党委梳理了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等三大清单,聚焦政务服务、法律服务、关爱服务、文体服务、生活服务、党员服务等六大服务。此外,党委还积极建立健全代办、代言、代理的“三代机制”,为企业、职工提供工商、税务、法律、社保、落户等代办服务;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面对面听取企业和党员职工建议,以议提案方式向市区有关部门进行意愿代言服务;组织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等现场提供咨询,为企业和党员职工的诉求提供代理服务。

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政务服务作为营商环境改革的“牛鼻子”,不仅在日常要充当好企业的亲人和朋友,还要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为企业排忧解难,筑牢党建引领的红色“主心骨”。

为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江岸区建设大道金融产业集聚区积极指导企业申报纾困资金,累计上报企业70余家,为企业筹措贷款金额6000余万元;为9家企业兑现招商留商奖励资金9100万元;协调浙商集团为大厦楼宇内35家企业减免房租约1300万元,指导辖区商贸流通企业领取防疫保供补助资金70万元。

从“店小二”到“楼小二”,是产业聚集形态转变带来的政府服务功能的升级,但政府“服务永远在路上”的宗旨一直未改。武汉江岸区建设大道金融产业聚集区综合党委主动适应区域性党群服务特点,聚焦服务对象、创新服务功能,将集聚区党员和社区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聚集起来、把资源整合起来,为广大企业和员工引领思想、搭建平台、纾困解难,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