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湾区新青年|香港青年周国强:谁都想把兴趣变事业,而我梦想成了真
2021-04-17 18:2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姓名:周国强

年龄:33岁

身份:中山市高高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周国强

11岁随父母到香港生活,23岁回到中山,开始了两次创业。作为旅游达人的他,在粤港澳大湾区把爱好变成了工作,“与海外相比,这里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都是巨大的,为港澳青年提供了关键性的扶持力量。”

以下是周国强的自述:

我是Sam,从小就喜欢旅游,工作后只要有空闲,我都会一个人出去走走。独自旅行的时候,我就在思考:像我一样不喜欢跟团的人,会不清楚这个地方有哪些景点值得看,哪些不值得看,那我是不是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为他们推送最适合的景点、酒店信息呢?

第一次来中山创业是2012年,4年后因为一些个人原因,我回到了香港。2019年在朋友的邀请下,再一次回到这里,把我的爱好变了现,变成事业。

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对于像我一样的港澳青年来说,是很大的机遇。我选择来中山创业,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氛围,另一个是区位。

我是11岁随父母到香港生活的,对于我来说,珠三角是童年的回忆。2019年再来中山的时候,在朋友的带领下,我详细了解了这里的民俗文化,爱上了这个地方。再加上中山对于创业者大力度的扶持,让我第一时间选择留在这里。尤其是我们公司现在所在的易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对于港澳青年创业项目提供了“零租金”办公场地的服务,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在我看来,大湾区和国内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都是巨大的,这里有更多的商机。以我所在的旅游行业来说,香港只有700多万的常住人口,而粤港澳大湾区约7000万人,我的客户群体扩大了9倍。而且大家都知道,因为疫情的原因,目前的旅游业总体处于冰封的状态,不过相对于海外,中国内地的旅游业已经重启了,落户在这里,我们的发展也会更加顺利。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可以带动产业链的发展,创造出颠覆性的变化。原本我们所做的工作只是通过整合旅客消费模式等基本信息,推测出旅客喜好、消费层次等信息,为当地旅游局、酒店、航空公司、商户打造主打商品。而现在,随着国内5G产业风口不断扩大,我们也开始积极拓展新的服务项目,面向全国,开拓VR+景区的文旅大数据科技业务。

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香港的年轻人来到内地,来到大湾区试一试,拼一拼,在这里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项凤华 熊平平 蔡梦莹 侯天卉 / 文 赵杰 刘畅 / 摄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