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拿大警员暴力行为引关注:殴打原住民并作虚假陈述
2021-11-13 16:4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2019年8月,加拿大艾伯塔省埃德蒙顿警方在逮捕一名原住民男子时,对其进行“肆意”暴力攻击。当地时间11月12日,加拿大艾伯塔省法院对涉事警员定罪。不过,此案更加令人关注的是,警方扣押路人拍摄的现场视频以及在法院作虚假陈述的行为。

2019年8月埃德蒙顿,一名路人手机拍摄到这样的画面:一名原住民男子已被警员按倒在地后,另一名警员冲了过来,用膝盖猛烈撞击该男子,随后并进行殴打,男子因疼痛大声喊叫。

事发后,路人向警方提供了这段视频,视频却被立即扣留,直到4个月后被捕男子受审前,才交给检方。法律专家说,警方没有立即披露视频,违反法律,损害了被逮捕人的权利。此外,在审案过程中,涉案警员还不断编造谎言和作伪证,包括解释其对已被按倒在地的原住民暴力相加的原因是看到同事开着警灯和警笛,认为同事正处于危险中。而法官指出,视频中没有拍到警灯,也没有证人听到任何警笛声。

据了解,包括艾伯塔省在内的加拿大西部是原住民人口较多的地区,该地区经常有警察滥用暴力逮捕、虐待原住民的事件曝光。外界认为,加拿大警察部门存在比较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