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更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
2021-11-25 18: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导读】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精心擘画江苏发展宏伟蓝图,科学确立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对于引领全省上下勇担时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殷殷嘱托,化作力量逐梦去。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蓝图。五年来,江苏瞄准高质量发展,一系列改革举措扎实推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共富之路,不仅意味着更高的生活品质,还意味着更深层次的民生福祉、更丰富的精神生活。在高质量发展建设中,江苏努力处理好“富口袋”和“富脑袋”的关系,把丰富人民精神生活摆在重要位置,大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身边点滴变化,幸福生活真实可感。五年来,江苏在国内率先对基础教育资源紧缺的情况进行预警预测,每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00所以上、义务教育学校350所以上、普通高中50所左右;截至目前,江苏“三年改善30万户农房”的目标任务已经如期完成,同时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与农房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投用;江苏率先在国内实现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如今已经覆盖58个省级部门,1321个乡镇(街道)、20963个村(社区)。全省92.5%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江苏“变化”氤氲在寻常巷陌的烟火日常里,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8400万江苏人美好生活的图景正在徐徐绘就。

在更高质量中实现共同富裕。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都要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江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笃行新发展理念,争做高质量发展“示范生”。这五年,江苏持续拓展高质量就业创业,先后推出一系列利民政策。这五年,江苏不断扩大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加大改革创新和保障力度,让人民幸福更有“底气”。这五年,江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让共同富裕的路上不落一人。这五年,江苏环境全面好转,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视察江苏时,用“沧桑巨变”充分肯定南通长江生态环境整治成效。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省人民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践行嘱托、开拓奋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巨笔描绘的“大写意”变成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凝心聚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