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外网评:冬奥闹元宵,品味“更团结”的香甜
2022-02-16 12:28:00  来源:海外网  
1
听新闻

2月15日,火热进行的北京冬奥会遇上热闹的中国元宵节,冬奥村里也备上元宵、汤圆,让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品尝这道中国特色美食,感受中国人的团圆温暖。在这特殊的一天,在同一轮圆月下,人们同享奥运的荣光与欢乐,在圆圆的元宵、汤圆中品味“更团结”的香甜。

作为一次全球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汇聚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同台竞技、自我超越,展现体育的无穷魅力。冰雪运动释放的活力、欢乐,也感染着全世界观众,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而在赛场之外,无数温暖、友爱的故事不断上演,在一次次交流互动中消弭隔阂、增进友谊,展现人类团结、韧性和国际合作的宝贵价值。正如有网友所说,所有的爱因为北京冬奥会而相聚。北京冬奥会让世界各国如同朵朵小雪花共同构建成一朵大雪花,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北京冬奥会开赛以来,精彩无处不在,温暖也如影随形,不断传递着超越体育的力量。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后,中国选手金博洋、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共同向摄像机“比心”;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法国选手泰丝勒德最后一跳出现失误,中国选手谷爱凌和瑞士选手格雷莫德第一时间给予安慰;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结束后,冠军荷兰队、亚军韩国队和季军中国队在颁发纪念品仪式上开心地自拍合影留念;当中国选手徐梦桃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美国选手阿什利考德威尔快速跑向她,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近日日本共同社也晒出65名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祝福寄语的照片,让人们倍感温暖……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幕幕精彩的瞬间,定格为人们心中的美好回忆,也共同诠释着“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

当前,国际形势风云激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仍未消退。全人类对共克时艰、团结向前渴望从未如此强烈。北京冬奥会以体育为桥梁,将全世界紧密联接在一起,正是展示人类团结的宝贵契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了人类最美好的一面:合作与团结、才华和包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认为,北京冬奥会将是一个重要时刻,以和平、友谊和团结精神把世界凝聚在一起。世界各国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的点赞和一句句“好暖”,也表达着全人类的共同期盼与向往。北京冬奥会的舞台,将人类坚韧之美展现地淋漓尽致,也让人类的友谊和团结进一步升华。

“一起向未来”,承载着人类共同理想。北京冬奥会仍在火热进行中,冰雪健儿们将在奥运五环的见证下,继续创造更多历史,书写更多传奇。一个个团结友谊合作的故事,也将成为点点光亮共同汇聚成永不熄灭的奥运圣火,照亮人类携手前行的道路。(孟庆川)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