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G技术助力北京冬奥会闪耀智慧之光 打造“智慧观赛、智慧办赛、智慧参赛”的全新体验
2022-02-17 16:50: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本届冬奥会期间,5G技术的应用使得赛事数据传输实现了高速稳定,在助力冬奥会的多视角多维度呈现的同时,也正在让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变得更为智慧。

作为首届5G信号全覆盖的冬奥会,在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两地三赛区87个场馆以及连接场馆的道路实现全覆盖的5G网络,正在为赛事组织者、运动员、媒体、电视转播商、观众等打造了“智慧观赛、智慧办赛、智慧参赛”的全新体验。

此外,通过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结合,转播设备云端化、视频制播智能化、人员服务远程化得以实现。

除了为观众提供高质量的观赛体验,通过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场馆运行还实现了状态全面管理的智慧运营。在赛场内外,通过基于5G技术实现的远程会诊和应急救治,也在提高着运动员身体遭受损伤后,进行急救救治的效率和效果。此外,基于5G技术打造的智能无人驾驶、智能设备追踪等应用,也让此次冬奥会的赛时服务保障更加智慧便捷。

标签:
责编:路航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