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实现
2022-02-18 15:29:0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1
听新闻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晓磊

冬奥申办成功以来,全国各地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冰雪运动。目前,参与冰雪运动的人群已经覆盖到全国,冰雪运动已然成为老百姓,特别是年轻人喜爱的休闲、时尚的运动项目,也成为中国家庭的生活方式之一。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结果,从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至2021年10月,全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为3.46亿,冰雪运动参与率超过24%。

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2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任徐和建说,“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承诺已经实现,这是北京冬奥会最大的遗产成果。

2015年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冰雪运动正在成为中国老百姓的一种时尚生活方式。

群众冰雪赛事活动蓬勃开展,积极打造品牌活动;冰雪运动在祖国大江南北呈现“遍地开花”之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主体更加多元,人群和覆盖面更广……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邱汝说,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的推动下,冰雪项目群众性赛事活动广泛开展,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冰雪运动,走上冰场雪场,享受冬季运动带来的乐趣。

“特别是随着冬奥会临近,越来越多的群众关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各地广泛开展以冬奥为主题的群众性赛事活动,去年年底以来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的冬奥相关的群众性赛事活动近3000场次,参与人数超过1亿人次。”邱汝说。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说,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开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实践,极大地推动冰雪运动的跨越式发展。对于世界来讲,“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显著地壮大了冰雪运动参与人群,为全球冰雪运动、冰雪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也为其他冰雪资源并不丰富的国家创新性地发展冰雪运动、推动产业升级提供了可资借鉴的中国实践、中国方案。

标签:
责编:路航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