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媒观察:冰雪运动正在中国变得“火热”
2022-02-18 17:33: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1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15日发表文章称,随着中国推行雄心勃勃的计划,要把中国变成全球冰雪运动大国,如今这种曾经罕见的场景已变得司空见惯。全文摘编如下:

在全年大部分时间天气炎热的中国南方城市广州,孩子们蹬掉人字拖,踏上滑雪板,冲上室内滑雪坡道。

在西部地区,青海省青藏高原的高坡已成为难以置信的冰壶中心。冰壶是传统的苏格兰体育运动。

远在东北的辽宁省,冬天,一群退休人员每天聚到一起,在室内溜冰场一较高下。

随着中国推行雄心勃勃的计划,要把中国变成全球冰雪运动大国,如今这种曾经罕见的场景已变得司空见惯。

在中国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中方承诺将在北京冬奥会召开前力争让3亿人上冰雪。体育运动成就也是“中国梦”的重要一环。

如今,滑雪度假地和溜冰场在中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中小学争先恐后开设冰雪运动课程。生产滑雪服和从事滑雪相关娱乐活动的专业公司蜂拥而至。

在中国南方潮湿的亚热带城市深圳,50岁的花样滑冰教练卡萝尔·张(音)说:“一切都完全不同了。”张女士说,2015年以来她的学生人数增加了近两倍。她还说:“现在,非常多孩子想学冰雪运动项目。”

标签: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