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台专访丨叙利亚国际问题专家:美国在全球制造危机以维持霸权主义
2022-04-16 12:2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受多年战争及美国等西方国家非法制裁的影响,叙利亚经济持续萧条,通胀高企,货币贬值,贫困率一再上升,叙利亚人民在获取粮食、水资源等生活基本需求方面面临巨大挑战。

叙利亚国际问题专家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通过军事干涉及经济制裁等手段在他国制造危机,在全球持续输出动乱,这是美国维持其霸权主义的惯用伎俩。从叙利亚到乌克兰,危机背后都有美国的影子。

叙利亚危机已经爆发11年,叙利亚国际问题专家奥马里表示,美国对叙利亚乱局负有责任。在危机之初,美国通过武装、扶植反对派力量,助长危机恶化,为恐怖主义滋生提供土壤;此后,美国更是直接军事介入叙利亚局势,霸占叙利亚的油田及粮食资源,并通过一再加码制裁让叙利亚陷入长期困境。

叙利亚国际问题专家 穆罕默德奥马里:危机之初美国就对叙利亚施加制裁,同时迫使欧洲也同样制裁叙利亚,现在美军还控制着叙利亚的油田和粮田。美国还支持恐怖组织,为恐怖主义营造环境。这导致叙利亚基础设施在军事冲突中被破坏,同时美国坚持阻碍政治解决方案并实施经济制裁,所有这些都导致叙利亚人生活困苦。

奥马里指出,很显然,美国在叙利亚的所作所为体现了其试图搅乱他国以维持自身霸权地位的目的,也显示了其一贯从他国危机中获益的私心,现在乌克兰局势的演变也能说明这一点。

叙利亚国际问题专家 穆罕默德奥马里:美国在全球制造危机,然后推动危机恶化,从而给别国制造麻烦,这样美国就可以保持其霸权地位。同时使其他国家处于冲突状态,这使得美国在全球体系中获得优势,这正是现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

叙利亚国际问题专家:美国希望俄深陷乌克兰危机的泥潭

奥马里还表示,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持续煽风点火,一方面不断加码对俄罗斯的制裁,一方面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和雇佣兵。美国的种种做法无益于危机的解决,其目的昭然若揭。

叙利亚国际问题专家 穆罕默德奥马里:美国希望俄罗斯深陷乌克兰危机的泥潭,所以美国派雇佣军、提供武器和资金。这些雇佣兵拥有不同的国籍,当前就有超过1.6万名非乌克兰籍雇佣兵,他们来自北非和一些欧洲国家。这表明恐怖主义是(美国)实施自身政策的工具。

标签:美国希望;泥潭;叙利亚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