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4月20日0时起 西安解除临时性管控措施
2022-04-20 11:2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4月19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73场)了解到,自4月20日0时起,西安全市解除临时性管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求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各商场、超市、沿街门店恢复营业,餐饮业控制就餐人数和餐位距离,宾馆、单位内部食堂分时分餐,提倡隔桌就餐、就餐人数不超过餐位数的50%;旅游景区、剧院等公共场馆按规定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货运物流行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规定。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地铁、班线客车等交通工具全面恢复运营,继续查验乘客健康码,司乘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地铁须扫车厢二维码。

4月20日西安中小学有序复课 

4月19日下午,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73场)消息,自4月20日起,西安全市实行有序复课。

主城区无疫情,无封控区、管控区区县(开发区)的中小学、托幼机构可复课;有疫情及封控区、管控区区县(开发区)的中小学、托幼机构,由所属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区域疫情形势状况,研判决定复课事宜。全市大中专院校有序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临潼区、西咸新区由属地疫情指挥部结合区域疫情形势状况,慎重决定复课事宜。

(总台记者 陈武 高涛 魏雪莹)

标签:
责编:龚淑贤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