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斗者 正青春】高铁列车长郭欢欢:青春十年见证变迁
2022-05-04 16:51:00  来源:央广网  
1
听新闻

央广网重庆5月4日消息 2022年5月2日上午8点38分,郭欢欢值乘C6408次列车从重庆北站始发。这是她假期值乘的第三天,一大早就没有停过,需要检查列车卫生状态,以及对车内消防设备、应急备品进行逐一检查。

郭欢欢2011年参加工作,到今年已经工作了11个年头。她业务能力好,沟通能力强,工作态度认真,深受同事称赞,多次获旅客好评。她很快通过考试担任动车组列车长,在2021年度被评为青年之星。

“C6408次列车卫生较好,部分遮光帘未进行恢复。”检查完毕后,郭欢欢在车队工作群内汇报。临近发车时,她又开始在车内来回穿梭,叮嘱同事注意各项细节。每天上岗前,所有客运人员都要经过体温检测,她的工作日记里也多了填写旅客登记表、消毒清洁车内空间、工作人员防护落实等内容。

郭欢欢值乘的列车经历了CRH1A、CRH2A、CRH380AL,到现在的复兴号。郭欢欢说,列车速度的不断提升大大缩短了人们往来的时空距离,也见证了西南铁路的发展。

“五一”小长假期间,车厢内的旅客人数较多。郭欢欢在巡视车厢过程中,根据要求检测旅客体温,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行车途中,郭欢欢还特别注意检查车厢内的卫生防疫,按照规定对厕所进行巡视,“卫生间按钮、便池、门把手、洗手台这些是旅客容易接触的地方,要用消毒水仔细喷洒,加强消毒,车厢过道4小时一次消毒。”郭欢欢说。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