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吉林长春:计划在主城区设置1000余个便民采样点
2022-05-05 19:0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5月5日下午,长春市召开第7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发布会上,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晶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长春市按照就近、便民的原则,根据辖区人口数、功能定位、百姓需求等因素,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车”相结合的方式,计划在主城区设置1000余个便民采样点,主城区以外的县(市)设2000余个采样点,方便市民随时进行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主要设置在人员流动较大的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地铁出入口、公园、大型商超、步行街、医院周边、大型企业、居民区等场所。截至5月4日,城区、开发区已设置采样点907个,其中固定采样点126个,便民采样点781个。

(总台记者 张旭成 刘悦欣 王梓 梁洋)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