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媒:社会仇恨激进传播 美暴力趋势加剧
2022-05-17 13:02: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5日在报道中指出,纽约州布法罗市枪击案的发生,再次凸显了美国社会顽疾的恶化,那就是一些人可能受网络影响变得激进,在有机会获得枪支的情况下,他们选择模仿此前的袭击事件实施暴力凶残的行动。

报道称,在“独狼杀手”中,很多人都是白人至上主义者。长期以来,对“独狼杀手”的担忧越来越多,因为近些年来美国已发生多起针对少数族裔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告称,这种暴力趋势一直在增加。

美国广播公司记者 皮埃尔·托马斯: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自“9·11”事件以来,其国内极端分子在美国杀害的人数超过了任何其他团体杀害的人数,这些人中有很多人因种族动机行凶。

白人至上和种族主义是美国社会的顽疾。近年来,由于美国一些政客不断散播种族主义言论,白人至上主义在美国重新泛起并日益膨胀。有美国民权团体统计,美国的白人种族主义组织以每年约50%的速度激增并且日趋极端化和暴力化。美国媒体指出,再加上新冠疫情影响和网络上各种阴谋论和激进的言论,年轻人很容易受到影响。白人至上主义引发的极端暴力行为将是美国社会持续面临的难题。

标签:
责编:龚淑贤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