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战疫录)“场所码”全覆盖 上海公交为复工积极准备
2022-05-17 15: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每辆公交车司机位置的隔离门均被贴上了车辆的场所码。未来,乘客上车后需扫描车辆场所码,方便追溯查验。张亨伟摄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 (记者 张亨伟)5月16日早上8点,在上海巴士三公司双流停车场内的维修车间,车辆维保工作已经开始,由2-3位检修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分别在车厢内部和外部进行检查,并同步进行空调维修等维修和保养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才告一段落。

专职消杀人员使用专用设备对回场车辆的内车厢进行喷雾消毒。张亨伟 摄

专职消杀人员使用专用设备对回场车辆的内车厢进行喷雾消毒。张亨伟 摄

机修工康洪学告诉记者:“从3月31日接到紧急到岗的通知起,和20余名同事已经坚守了46天了,一辆车的检修时间需要30分钟左右,20多个兄弟轮番上阵每天最多可以完成170辆车的检修工作。等公交地铁通了,估计恢复的日子也就近了。”

除了车辆内部的消杀,对空调滤芯的消毒也是重要一环。张亨伟 摄

机修工康洪学正在检查纯电车辆的电池冷却液。张亨伟 摄

当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表示,5月22日起,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有条件逐步恢复运营。

结束了上午工作,康洪学和同事一行前往闭环管理的核酸点进行采样。

连日来,公交巴士三公司正有序推进各项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除维修技师外,每天早上10点至次日夜间凌晨2点,另一队专职消杀人员还要使用专用设备对回场车辆的内车厢进行喷雾消毒,待车辆回到车位后再由车队消毒人员对车辆的内车厢各部件进行消毒液的擦拭、清洁消毒,确保车辆消毒全面无死角。

康洪学告诉记者车站内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具备48小时核酸,而且是单人单管。张亨伟 摄

和封控前比,记者观察到,每辆公交车司机位置的隔离门均被贴上了车辆的场所码。场所码上标注有公交车的车牌,严格与所在公交车牌号精确匹配。未来,乘客上车后,打开手机“随申办”APP扫描车辆场所码,公交车所属公司以及车牌信息会完整地显示出来,方便追溯查验。

专职消杀人员使用专用设备对回场车辆进行喷雾消毒。张亨伟 摄

据悉,巴士三公司现已完成共计150个点位的“场所码”张贴工作,其中车辆“场所码”张贴1649辆车。日前还对全体驾驶员进行一次排摸,对重点驾驶员通过“1对1”视频方式开展辅导培训会议,对全体一线从业人员开展季节性安全辅导及规范操作辅导,对公交停车场、枢纽站(含中途站)、调度室、职工休息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设施设备完好及防火安全情况所开展一次专项检查,为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奠定坚实的基础。(完)

标签:
责编:龚淑贤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