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不惧疫情,我们众志成城
2022-05-17 17:34:00  来源:环球网  
1
听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近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漫画作者:宋敏玲

葆有觉醒之心,方能走好“动态清零”的必由之路。正确且坚定的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近期,国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较多,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各地迅速行动,分区域实行“静态管理”模式,管控举措更为全面、精细、严密。城市按下短时暂停键,正是为了千万个家庭的“长久方便”。清醒的头脑和坚不可摧的定力,是驱动我们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强劲引擎,也是引领我们战胜疫情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壮丽旗帜。咬紧牙关,发现一起就扑灭一起,快速和精准的“动态清零”,正是中国控制疫情的“法宝”。

漫画作者:宋敏玲

满怀青春之志,方能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拨开历史烟云,一段段浴血奋战的不屈岁月,依然震撼人心;回首百年历程,一幕幕风云激荡的历史场景,依然让人热泪盈眶。那时的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青年,在用生命谋太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群“90后”、“00后”的话感动了中国: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他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漫画作者:宋敏玲

汇聚磅礴之力,方能不断突破和创造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人民是中国抗疫斗争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面对疫情突袭,或向险而行,或默默坚守,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无私奉献。你看,“天使白”、“志愿红”迅速集结;你看,从青年一代到古稀老人,涓滴之力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一条条铁路绿色通道迅疾开启,承载着一批批步履匆匆的驰援逆行者和一节节满载蔬菜的车厢......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他们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有磨砺,始得玉成。疫情考验了中国人民,也锻炼了中国人民。只要全国人员始终手拉着手,心连着心,我们就一定能在战胜疫情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张健)

标签:
责编:龚淑贤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