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论坛网评 | 让网络正能量更加充盈
2022-05-17 20:44:00  来源:人民论坛网  
1
听新闻

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为全国广大网络评论作者搭建了一个品读中国的大舞台。新形势下,网络评论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为时代讴歌,为人民鼓呼,激发正能量,凝聚精气神,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把牢方向,奏好政治引领“主旋律”。旗帜决定方向,方向凝聚力量。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网络评论只有充分认清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才能在复杂多变、波谲云诡的形势面前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沿着正确的道路坚定前行。广大网络评论作者应把好政治“方向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应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把好网络评论的政治关、内容关,确保网络评论工作始终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的权威。

围绕中心,弹好服务大局“合奏曲”。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放眼神州大地,总会发现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网络评论应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大力宣传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应坚决维护健康清朗的网络,努力推出更多传播率高、影响力大、感染力强的作品,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主流舆论。

凝聚共识,唱响奋斗奋进“最强音”。越是向往星辰大海,越需要跋山涉水、不舍跬步。新时代,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途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网络评论应深刻把握时代大势,不断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鼓舞干劲,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步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应乘势而上,感悟中国的精彩、读懂伟大的时代、激昂奋斗的意志,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不断提振全社会的精气神,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作者:张蒙蒙)

标签:
责编:路航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