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纽约华埠又出枪击案!何时能有安全的生活?
2022-05-25 17:08:00  来源:中国侨网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纽约曼哈顿华埠Q号线在坚尼路(Canal St)站发生了一起枪击案,一名46岁的男性当场身亡。

据纽约市警消息,枪手当时在Q线列车的最后一节车厢来回踱步,然后随机选择一名乘客射击。据悉,该枪手目前仍在逃,作案动机未知。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美国在2022年已有约7000人死于枪击杀人案或意外枪击事件;在公共场所,几乎每天都有枪击事件发生。

数据还显示,在2022年,美国已发生了20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而截至5月15日,美国在5月已发生33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多起枪击案波及华人社区。

5月初,美国一名华人外卖员在纽约皇后区骑车送餐途中遭人枪杀,不幸身亡。据该外卖员妻子称,丈夫在工作途中经常被抢餐,外卖车也被人偷了好几次。

美国华人外卖员送餐路上遭枪杀。来源:中新视频

4月12日,纽约布鲁克林一地铁也发生了枪击案,造成至少29人受伤,5人重伤,受伤的人还包括一名中国公民。

该案发生后,不少人都对当地治安状况表示了担忧。

华人居民陈晶说,枪击案发生后,她觉得坐地铁太可怕了,所以带狗去看病,她宁愿花两个小时走路,也不敢坐地铁。在日落公园一带生活多年的江其建说,他本来就对附近华社的治安状况感到担忧,地铁枪击案发生后,他更担心了,现在大家晚上都不敢出门了……

面对日益严重的枪支泛滥问题,人们想出了各种应对的方法。

“以毒攻毒”,自己合法持枪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位在西雅图生活的华人张女士带着儿子一起参加了枪支培训课程,她表示:“懂得如何控制危险是避免意外的一个办法。”

另一位在美国从事餐饮行业的华人陈磊则认为,有枪确实会提升心理上的安全感。他说:“在危险面前,通常把枪拿出来、举起来的那刻,就已经实现了枪的价值。”

美国一位华裔律师还提出建议称:

第一,如果条件允许,每一个人争取合法持枪,努力学习枪击;

第二,避免到危险的地方去,避开精神异常者;

第三,如果你反对持枪或者支持政府出台更加严格的枪支管理制度,一定要多多去支持。

遇到险情,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驻美使领馆已多次发布安全提醒,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如遭遇安全威胁,请立即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

如在校园、工作单位等场所遭遇危险情况,还应及时向校方、所在机构管理层反映,要求其出面敦促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公正处理。必要时,可循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如涉及领事协助,可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或相应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小侨希望在美华侨华人都能做好防范措施,海外生活,平安最重要!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