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优化出入境政策后首批中国游客抵柬埔寨西港,柬高官说中文欢迎
2023-01-28 21:13:00  来源:环球网  
1
听新闻

【环球网报道】据《柬中时报》报道,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简称“西港”)27日上午迎来100多名中国游客,这是中国进一步优化出入境政策后抵达西港的首批中国游客。

柬方人员在机场迎接中国游客的画面。图自《柬中时报》

报道称,首批中国游客是从云南省昆明市出发抵达西港,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何萨伦、西哈努克省副省长曼西那等相关部门高官当天到机场接机,此举体现了中国游客对于柬埔寨旅游业的重要性。报道称,柬埔寨旅游部高官在迎接中国游客时还用中文说,“你好!新年好!”

报道还称,这批中国游客在西港国际机场收到了礼品袋和印有柬埔寨国旗图案、高棉特色的水布。此外,柬方还安排人员在机场进行大鼓表演,以欢乐的节奏热烈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

柬方人员在机场迎接中国游客的画面。图自《柬中时报》

《柬中时报》称,在现场的西港旅游局局长陈速杰克斯那很兴奋地对该媒体记者说,“西港旅游业终于看到复苏的曙光了!”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近期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公民出境旅游有序恢复,多国热情欢迎中国游客。本月9日,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等官员专程前往机场,打出“中泰一家亲”标语,为中国优化出入境防疫政策后首批抵达泰国的旅客送上鲜花和纪念品。印度尼西亚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乌诺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印尼“已为中国游客准备好红毯”。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近日发出邀请,希望中国游客重返菲律宾,领略这个东南亚国家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希望今年接待200万人次中国游客。马尔代夫外交部在官网发表声明,欢迎中国调整出入境措施,热切期盼中国游客尽早赴马旅游。

对于多个国家近期出台欢迎中国游客的举措,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会为游客前往这些国家旅游提供更多便利,将继续优化调整有关措施,与各方共同保障中外人员安全顺畅有序往来,为国际团结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路航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