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赏梅花采草莓正当时
2022-01-26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供图

日前,南京溧水洪蓝傅家边的万亩梅花初绽,草莓也进入最佳采摘季,再加上元旦亮灯的秦淮源头灯会,前往溧水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走进傅家边的十里梅林,暗香浮动,颜色各异的梅花或含苞待放,或争奇斗艳,露蕊吐芬,吸引不少爱梅的游客提前一睹美景。

位于无想山南的全国“亿元村”傅家边拥有万亩梅林,现种植了蜡梅、绿萼等130多个品种。由于今年冬季温度整体偏高,雨水充沛,花期较往年有所提前,特别是早梅开花速度加快,提前进入观赏期,预计春节期间迎来盛花期。届时,红妆淡抹的“宫粉梅”、状如游龙的“龙游梅”、萼似翡翠的“绿萼梅”等都将竞相绽放。

进入草莓采摘高峰期,洪蓝街道傅家边草莓园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采摘热。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前来采摘的市民纷至沓来,悠闲徜徉在“莓”海之中。

作为我省最大的设施草莓种植基地,洪蓝街道傅家边草莓已经发展了20多年,主要种植了红艳、丰香、宁玉等优良品种。除了洪蓝,溧水草莓采摘园还遍布晶桥、东屏、石湫等地。随着草莓大量上市,每天都有各地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此外,为满足游客吃、住、游一体化的文旅需求,溧水还增加了不少农家乐和民宿,梅花山下的山凹村、草莓园附近的涧东村等,充分利用民宿院落的优势,打造集绿色、生态、休憩、娱乐于一体的特色院落,已成为当地特色村。

到溧水,或采摘草莓,或漫步十里梅林,或观赏秦淮源头灯会,或品尝当地美食……为了确保市民游客的健康安全,当地还落细落实提醒佩戴口罩、测温查健康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通讯员 邓颖 林林 卞维亮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燕)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