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法、波三国孩子精彩演绎“南京城墙秀”
2022,我去城门看春联
2022-02-07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虎年南京,年味浓郁。2022年第七季“城门挂春联 南京开门红”活动拉开帷幕,十三个城门的巨幅大红春联高高挂起。

城门,是一座城市的家门,蕴藏着一座城市的历史记忆。在这共同的家园,我们彼此认同、携手互助、走向未来。

南京晨报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发起一个温暖的征集“童心品春 虎运‘联联’——2022,我去南京城门看春联”。孩子们利用寒假的时间,选择一座城门或者几座城门,了解南京的历史传承,领略楹联的丰富内涵,观赏书法的文化魅力,通过文字影像作品,讲述家国情怀,弘扬中华美德,过好“我们的节日”。

春节期间,来自中国、法国、波兰三个不同国家,就读于南京不同的学校的十名孩子来到中华门城墙下,游戏、童谣、朗诵……他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大家详细介绍南京城门的文化历史,还自己写了一副春联与城门春联呼应。

记者了解到,这10个孩子的名字是王嘉男、何磬宇、何源霆、吴芊羽、赵正博、刘雨瑶、陈欣怡、徐歆然、刘轩彤、星睿。来自武定新村小学、南京英国学校、南京市艺术小学、上元小学、怡馨花园小学、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瑞金北村小学、慧园街小学、小西湖小学等不同的南京学校。他们共同在一个名叫“逐梦少年团”的微信群大家庭,这一微信群的每个孩子都多才多艺,也有着色彩斑斓的梦想。他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文艺演出,展示成长的喜悦。

其中,何磬宇(Arthur Philippe)、何源霆(Louis Philippe)的父亲于连是法国人,两人告诉记者,父亲是一名画家,而且最爱画中国山水画。孩子们的母亲何亮告诉记者,南京晨报的“我去南京城门看春联”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参与这一活动,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参与感受和了解南京古城墙的文化历史,另一方面孩子们也代表少年团给大家拜年了,“喜气洋洋庆祝虎年新年”。“不管哪个国籍何种肤色,我们相信,通过凝聚和相互支持,来年一定会更美好。”何亮说。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孔芳芳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