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最大直径盾构机刀盘成功下井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重大部件吊装完成
2022-02-21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园 顾介铸  
1
听新闻

朱其 摄

2月20日上午,国内最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刀盘,在靖江顺利下井。至此,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重大部件吊装全部完成。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路线全长11825米,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在建承受水压最高的超大直径隧道,中交隧道局承建的隧道左线盾构段长4937.19米。

中交隧道局江阴靖江长江隧道JJSD-A2标项目部机电总工程师石志鹏介绍,该项目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超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进行掘进施工。此次下井的刀盘,直径达16.09米,重514吨,刀盘上涂装了“微笑天使”长江江豚,既凸显江苏地域文化特色,又蕴含着该工程对长江生态保护的高标准要求。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右线盾构段的‘匠心一号’已率先始发,‘聚力一号’预计于今年4月底始发。届时,隧道将全面进入掘进施工阶段。”石志鹏说。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