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造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中国能谷项目在南京麒麟科创园开工
2022-02-25 09: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2月24日,“中国能谷”(启动区)项目在江苏南京正式开工。中国能谷项目由中国华能与南京市政府在“华能国际能源先行区”项目基础上,加强“双碳”合作,通过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共同打造。

中国能谷项目位于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片区,总投资约300亿元,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致力于集聚“最优质的能源产业资源、引领最先进的能源产业方向、代表最前沿的能源科技水平”,构筑集技术研发、资本孵化、示范应用、机制创新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能源科技策源地、能源产研创新园、能源应用示范区、低碳智慧未来城”。

中国华能方面表示,始终把江苏视为战略要地、发展重地,累计投资超1200亿元,上缴利税超300亿元。2021年12月,华能集团与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国能谷战略合作协议》,明确“通过资源共享、基础共建、资本共融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合作。中国能谷(启动区)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协议落地实施。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一家以电为核心、煤为基础、电煤路港运一体化的跨国能源集团,长期深耕电源开发、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诸多领域。据悉,该集团未来将加快“中国能谷”项目建设,推动更多内外部产业入驻“中国能谷”,将其打造成为超千亿级能源创新产业集群,助力区域经济加速腾飞。

通讯员 许胜 记者 李凯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