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句来习】听总书记讲述新时代的新疆工作
2020-09-27 12:19:00  来源:求是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处理好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是关系祖国统一和边疆巩固的大事。2020年9月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求是网为您梳理总书记讲话十大“金句”,一起把握新时代的新疆工作!

新疆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图为2017年6月,昌吉州木垒县农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供图

※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

※ 全党要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 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实现这个心愿和目标,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图为2018年12月31日,千余名群众齐聚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挚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供图

※ 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 把新疆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丰富对外开放载体,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

※ 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统筹开展治沙治水和森林草原保护工作,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新疆国际大巴扎是新疆商业与旅游繁荣的象征,集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图为2018年10月1日,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歌舞演员和游客一起载歌载舞,欢度国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供图

※ 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 对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优秀少数民族干部,要充分信任、坚定团结、大胆选拔、放手使用,表现突出的可以直接破格提拔使用。

※ 要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激励各级干部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 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必须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完善党中央统一领导、中央部门支持指导、各省市支援配合、新疆发挥主体作用的工作机制。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