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正当时丨家是玉麦 国是中国
2021-05-23 15:4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1997年以前,西藏玉麦乡仅有桑杰曲巴和两个女儿卓嘎、央宗一户人家居住,外界称作“三人乡”。桑杰曲巴一家人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日夜守护着祖国的边疆,一守就是近半个世纪。

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卓嘎和央宗回信,希望她们继续传承爱国守边的精神,带动更多牧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如今,在乡政府旁,桑杰曲巴故居已基本完成布展,恢复“三人乡”时的生活场景,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致敬桑杰曲巴一家的固边守边精神。

在玉麦,户户高挂五星红旗,人人都是国家的坐标。从1户3人到如今的67户234人,2020年,玉麦乡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4012元,边境小康村的建设让乡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今天,玉麦儿女继续传唱着“家是玉麦 国是中国”。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