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播+丨10句话读懂总书记疫情防控科学部署
2022-04-07 17:17:00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1
听新闻

奥密克戎变异株来势汹汹,截至4月5日,已波及我国29个省份。我国本土疫情总体呈现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及续发疫情多发等特点。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着疫情演变态势,牵挂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突出口岸地区疫情防控这个重点,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今年3月5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

4天后,针对在多地扩散的疫情,总书记又作出重要批示:当前疫情发展很快,散发面广,染疫人数大增,务必责成各有关部门和地方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

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对当前和下一步我国抗疫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周密安排。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央视网《联播+》提炼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要点,与您一起细读、领会。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

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

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近期

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

点多、面广、频发

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

要深刻认识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

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

进一步动员起来

疫情形势越是严峻

越要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信心、坚持不懈

想群众之所想

急群众之所急

面对世纪疫情

科学技术是同疾病较量

最有力的武器

唯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

慎终如始的韧劲儿

方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标签: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