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播+|不负人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2023-01-29 12:15: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近两个小时的讲话中,一百余次提到人民。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该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央视网《联播+》专栏特推出系列手绘作品《不负人民》,与您一同学习。

联播+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