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服贸会吉祥物叫福燕
2022-08-31 09:32:00  来源:新华社微博  
1
听新闻

记者30日从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了解到,2022年服贸会吉祥物正式对外公布,吉祥物命名为“福燕(FuYan)”,取材于北京雨燕。

据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介绍,吉祥物“福燕(FuYan)”谐音“赴宴”“服宴”,寓意邀请境内外客商共赴服务贸易盛宴。吉祥物主体形象取材于北京雨燕,一是雨燕具备北京地域特色,在北京繁衍生息,见证北京的发展与变迁;二是雨燕是迁徙的候鸟,每年8月左右从北京出发,来年3月飞回北京,不畏困难、可持续飞行的特性,象征着服贸会促进国际化沟通交流的特点,也体现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顽强精神;三是燕子是吉祥的象征,预示繁荣、兴旺、富庶和发达,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许,传递服贸会筹备圆满、举办顺利的意愿;四是雨燕快速敏捷的特性,象征服贸会在服务经济新时代下快速发展,市场吸引力和全球竞争力不断提升,成为中国对外开放重大展会平台。

“福燕(FuYan)”形象简约可爱、具有亲和力,强化了头部羽冠和翅膀拟化手掌的造型,辨识度较高。色彩采用了服贸会主视觉色彩体系中蓝色渐变色,形象视觉层次鲜明。胸前水滴造型代表海水,蕴含连接融汇、国际合作等概念,水滴形的彩色光环是数据信息传输的抽象表达,寓意了国际间高频的数据信息流通,契合服贸会“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的理念。(记者:吉宁)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