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部委发文,力争到2025年培育百万以上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
2020-06-19 09:42: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郁静娴)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9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的意见》,要求各地加强指导服务,优化创业环境,培育一批饱含乡土情怀、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的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力争到2025年,培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100万以上,基本实现农业重点县的行政村全覆盖。

《意见》提出,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重点扶持返乡创业农民工、鼓励入乡创业人员、发掘在乡创业能人,壮大农村创新创业人才队伍,提升农村创新创业层次水平。

《意见》强调,要强化资金扶持,按规定对首次创业、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引导相关金融机构和各类基金支持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创办的企业。保障创业用地,要求各地在新编县乡级国土空间规划、省级制定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时,做好农村创新创业用地保障。同时,还要加大人才支持,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并加强创业培训,优化创业服务,建设一批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和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组建农村创新创业联盟,完善农村物流网络体系,帮助返乡入乡人员顺畅创业。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9日 13 版)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