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防部: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
2021-03-02 08:48: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国防部新闻局3月1日在就近期涉军热点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

有记者问:近期日本媒体报道称,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活动更加频繁,日方对中方增强海上活动表示担忧。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公务船在本国领海范围内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也将继续常态化进行下去。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日本是中国的重要邻国。我们希望日方着眼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大局,与中方相向而行,本着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精神,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