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保监会:持续加大“三农”信贷投放支持
2021-03-25 09:05: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银保监会近日表示,将全力支持乡村振兴,督促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大“三农”信贷投放,指导银行提高普惠型涉农贷款不良容忍度,明确提出对普惠型涉农、精准扶贫贷款不良率高于自身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的,可不作为监管评级和银行内部考核评价的扣分因素,让银行“敢贷、愿贷、能贷”。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涉农贷款余额达到38.95万亿元,比年初增长3.94万亿元,增速11.2%。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7.56万亿元,比年初增长1.14万亿元,增速17.84%,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5.11个百分点,近3年持续高于银行业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农村地区金融机构和服务覆盖率持续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覆盖全国3.02万个乡镇,覆盖率96.68%;基础金融服务覆盖53万个行政村,覆盖率99.96%。(记者 欧阳洁)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