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环境部:强化新污染物治理的科技支撑
2022-08-24 09:1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在昨天的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强化新污染物治理科技支撑的相关内容。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司长邹首民介绍,我国在有毒有害新污染物监测分析、风险评估、排放源溯源、污染物有效去除技术研发与评价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研究建立新污染物治理体系,形成了系列标准和技术规范,有效支撑了新污染物治理工作。但总体来说,科技支撑的基础相对薄弱。下一步将积极加强与国家科技部门的协调联动,重点从加强新污染物治理科技攻关、推动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两个方面强化科技支撑,切实提升新污染物治理的科技水平。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司长 邹首民:推动创建全国的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强化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科学观测研究站,提高我们科技对新污染物治理的支撑。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