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部门联合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
2022-09-08 10:1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北京9月7日电(李昌禹、杨梓岩)近日,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印发《关于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要把推动东西部双向就业创业作为促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的关键举措,帮助民族地区各族群众增加收入、提高技能、开阔视野、更新理念,为各族群众搭建创业新平台、拓展市场新空间、提供服务新便利。

《意见》明确了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的主要任务。鼓励和支持民族地区各族群众到东中部地区就业创业;鼓励和支持东中部地区各族群众到民族地区就业创业;促进各族群众跨区域双向流动,逐步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8日 14 版)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