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男护士为何要把饭菜亲手递给患者?原因简单却也不简单……
2020-03-07 09:57: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在武汉雷神山医院,为了保护医护人员不被感染,每个病房都设一个运送窗,可以为病人送餐。但90后护士张显赫却经常把饭菜亲自递到患者手上,甚至喂他们吃下去……

原因其实很简单!

来自辽宁锦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的大男孩张显赫解释,只是因为“负责的许多患者身体虚弱行动不便”。

在雷神山医院A12病区,他为患者所做的远远不止这些。

还没结婚的他,学会了给病床上素不相识的老人更换纸尿裤。尽管带着两层手套,笨手笨脚的;尽管一开始,他也会不好意思。

“在雷神山的工作虽有数倍于往常的艰辛与忙碌,却也收获了更多的温暖与感动。”张显赫说,每当看见患者向他竖起大拇指说“谢谢”的时候,觉得自己像超人一样,特别有成就感!

2月24日,有位患者对他这样说,“哥们,我好多了,我能帮你做点什么吗?”

“一句哥们,让我的心暖暖的。”对张显赫来说,每一次听到患者这么说,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前几天,当张显赫像往常一样走进病房,将饭菜递过去时,这位患者小声地说:“你叫小赫吧,我能和你说两句话吗?”“我就是想跟你说一声谢谢,谢谢你这么些天始终坚持把饭菜亲自拿给我们,还把医院给你们的水果送给我们吃。谢谢你!”“我看到你为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收拾大小便,没有任何怨言,甚至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即使是儿女恐怕也做不到这样。你太棒了!”

在雷神山医院A12病区,患者们常说:“我们被温暖包围着。”

张显赫则说:“他们让我看到了医患关系最美的样子。”

一位年过五旬的大爷操着一口浓重的湖北话,语重心长地对他说,“等有一天疫情退去,我们所有人都欢迎你们来家里做客……”说着说着,几度哽咽。

“尽管这一席话,我听得断断续续,但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距离就近了那么几分,心与心的距离一点一点在靠近。”最后,张显赫在自己的外科手套上一笔一划地写上了,“武汉加油——锦州”。

“来到武汉,我从未后悔,我的内心从未动摇,我由衷体会到了什么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张显赫说,“我相信,未来樱花绽放的武汉必定是一座充满爱和力量的温暖之城!”(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