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贪小便宜 捡银行卡私自盗刷被捕
2020-10-21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的银行卡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里面的钱也不见了!”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卸甲甸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宋先生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不见了,经查询卡内5个月内被盗刷96笔,单笔金额最高1000元,最低5元,共被盗刷人民币26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我回想了一下,最后一次用银行卡大概是5个月前,去银行ATM机办理业务,后来就没用过这个卡。”宋先生告诉民警,今天他准备使用这张银行卡时,才发现银行卡不见了,到银行一查,发现被盗刷了2万多,赶紧报警求助。由于宋先生银行卡丢失时间较长,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难度,办案民警通过宋先生提供的线索和大量的走访摸排,发现辖区内的居民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明确嫌疑人身份后,办案民警连夜行动,将胡某抓获归案。

落网后,胡某对其盗刷银行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胡某交待,2019年7月初,他在遛狗时,捡到一张银行卡。第二天上班时,胡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自己工作的店铺内,用刷卡机试刷,没想到付款成功了。“一开始就是想试试看,没想到真的刷成功了,后来我查了一下,他这个卡是开通了闪付功能,付款不超过一千元时无需密码。”胡某说:“我也是一时财迷心窍,才动了歪念头,卡里刷出来的钱都被我自己花掉了,我也记不清楚刷了多少次。”直到卡内余额不足,胡某才将银行卡掰弯扔掉。

目前,胡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南京江北新区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供稿:江景轩)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