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抖音安全周开启 短视频、直播已成反诈宣传新利器
2021-05-25 1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5日,在国家反诈中心指导下,抖音宣布开展主题为“反诈者集合”的“抖音安全周”活动。活动中,国家反诈中心及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公安机关、反诈机构,针对近年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在抖音平台上推出反诈宣传教育系列直播、反诈短视频征集及反诈口号征集等活动。

冯巩、白敬亭、辣目洋子等艺人参与反诈宣传

本届抖音安全周邀请了冯巩、白敬亭、辣目洋子等艺人担任国家反诈公益宣传员,他们将利用自身的榜样影响力,在抖音等平台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工作。

“诈骗分子太气人,我备受煎熬,他们图财又害命,你还找不着,所以我们要团结,把防线筑牢”,著名表演艺术家冯巩在抖音视频中,尝试用朗朗上口的快板宣传反诈,呼吁广大网友团结一致共同反诈防诈。

抖音上反诈宣传形式的创新由来已久,2019年8月,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民警陈特在抖音号@孝警阿特 上发布了“反诈联盟手势舞”,获得了187万点赞。除了@孝警阿特 ,全国各地公安和反诈机构,也纷纷通过抖音,以情景剧演绎、改编热门歌曲等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工作。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直播等新形式、新渠道,正在成为国家反诈中心、各地公安和反诈机构宣传教育反诈骗、防诈骗的主要阵地。

5月25日-28日,抖音安全中心还会在活动期间联合@首都刑警、@此城此警、@海口公安、@柳州警方,以及@警民直通车-上海 等多家机构的官方抖音号,在抖音上开启5场的反诈宣传教育直播专场活动,各地警方的反诈专家将在直播中通过案例解析、反诈知识问题等形式分享防诈技巧,帮助大家反诈防诈。

其中,@警民直通车-上海 还将直播反诈民警的一天,网红民警组合“马世奇”、上海反诈中心“范范警官”、网红警犬“椰SIR”会在直播中现身上海线下反诈活动现场,与大家进行互动。

上海反诈中心的范华警官表示:"反诈防诈工作中,要将诈骗提前阻断,宣传教育非常重要。抖音已经成为很多公安机关开展反诈宣传教育的利器。我们希望通过抖音视频、直播等新渠道与形式,实现反诈防诈的工作创新,提升反诈教育宣传的覆盖面与精准度,提升广大网友的反诈防诈意识,帮助更多人不受骗。"

“反诈者集合”话题下反诈宣传教育视频播放超过23亿次

过去两年,抖音先后联合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反诈中心开展反诈主题抖音安全周活动。目前,抖音“反诈者集合”相关话题下,反诈防诈宣传教育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23亿次。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